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连续四年自费支持学生做公益
2017年10月26日 15:14:34 来源: 青年时报

  浙江财经大学有一位老师,连续四年每年从工资里拿出3000元,资助给学生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只为让学生能更好地理解他所教授的非营利组织管理这门课程,鼓励学生自发举办公益活动。

  这位老师叫宋晓清。近日,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自发在朋友圈里,为这位好老师点赞。

  为了让学生理解课程 自掏腰包做实践活动

  “之前有参加过类似的公益挑战赛,有时候预想的方案会因为资金不足不得不放弃,大家都觉得非常可惜。”浙江财经大学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班长洪渊说,“宋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资金,帮助我们解决了最大的困难。”

  尽管已经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但最初取得的效果与宋晓清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比如说,举办活动时人员过多难以协商,项目进程缓慢。为此,宋晓清会在每年学生的公益活动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善。近几年,学生在做公益活动时,每个小组会精简人员,实行差额供给资金以激励学生不断优化方案来获取资金。浙江财经大学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学生周北望带领小组成员举办了下沙高校象棋擂台赛,共花费280元,活动受到各高校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学生能得到更多锻炼,宋晓清不断改进教学方案。“正规的非营利组织应该是要以他们的方案向社会募集资金,但我为学生提供资金后他们的想法就从如何募集资金变成有了这些资金可以干什么,和非营利组织的运营不相符。所以今年我先让同学们拿出合适的方案报名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如有需要我再提供或是帮同学募集资金。”宋晓清说。

  对学术要求严格 对生活关怀备至

  宋晓清在学生中口碑不错。不仅是因为他连续4年自掏腰包支持学生做公益实践活动,更多的是他平时与学生的互动。在学生眼里,宋晓清对他们的学习高要求,对他们的生活关怀备至。

  “选了宋老师当导师,开学初所有空闲时间都会在他办公室改论文。”有学生说,宋晓清对学生在学术上的严格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但每年选他当导师的学生依旧超额。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有一个好成绩,宋老师一遍遍帮同学写批注,每位同学他都会当面与之讨论修改建议,实在没有空闲时间也会电话联系同学,直至截止日期前一天还有一位同学的论文没有修改好,宋晓清便在线指导他修改论文直至凌晨两点。

  严厉的宋晓清对学生也有柔情的一面。每月举办一次座谈会,和学生交流当月的经历,并为学生解答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再难的事情,宋老师都会想办法帮我们解决。”一学生说。

标签: 学生;实践活动;掏腰包;资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