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悄悄升高杭州一秒入夏 下周要迎来35℃高温?
2018年05月12日 08:40: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从昨天晚上开始,天气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凉爽了?尽管云系袭来,气温也在悄悄的上升。

  这不,杭州气象局宣布今天入!夏!啦!

  今年的夏天似乎来得有点早,气象学意义上为连续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大于22℃的初日为入夏初日。据统计,杭州往年入夏一般是在5月下旬到6月初。

  美好的周末又来了,虽然逢双休日必雨的魔咒没有打破,但是大家不必太担心,雨量不会太大,对出行不会有很大的影响。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明天:浙西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双休日大家要头疼的不是下雨,而是快速升温,受暖区控制未来三到五天,我省气温将逐渐上升,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会升到30℃以上。具体来看,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0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31-33 ℃,其它地区29-31℃。

  厉害的还在后面,下周一到周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5℃。不仅气温高的疯狂,湿度也很配合,那种透不过气的酸爽,你们懂的!

  另外,今天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类面临的灾害风险不断增加。

  对于我们浙江而言,也存在不少气象灾害,比如台风、暴雨、雷暴、冰雹、大风、大(浓)雾、连阴雨等等,都需要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引起重视。

标签: 气温;雷雨;入夏;天气;阵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23250917141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