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股“爆裂”冷空气的脚步近了,下雪又安排上了?
2018年12月25日 07:44: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冷空气来临前的天气常有短暂的平静与回暖,这不,经过了昨天平安夜“最后的温柔”,准备好迎接今日的“爆裂圣诞节”吧!这股子“爆裂”自然是来源于这波“超凶冷空气”,咚咚咚就把全国各地气温打入了谷底,许多地区的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都要低了不少。

  对于这股冷空气的暴脾气,天气君甩张全国降温图给大家体会体会:

  看着一片蓝得发紫的降温图,天气君忍不住一哆嗦:好冷。因此,大家记得添衣服添衣服添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毕竟,身处没有大规模集中供暖的南方地区,如果再不好好多穿些衣服,那就真的“取暖全靠抖”了!

  更何况,这几天只会越来越冷。据了解,从今日起,全国“最低温度0℃”临界线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这个圣诞节过后,它将会到达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并于这个月底南下至华南北部。在此期间,预计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会有7-9级大风,行人和船只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冷空气又来了,那么雪呢?那可是天气君的心头爱啊,特别是微观角度下,雪花更是绽放出别样的美丽。

  “老天爷”捋了捋胡子咪咪一笑,“别急,安排上了!”原来,26日之后,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气温不断降低,长江中下游及江南一带可能又会出现降雪或雨夹雪!还记得本月初的那场江南的初雪吗?大地银装素裹,天空飘散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想到这样美丽的景象可能要再次上演,天气君心里忍不住跃起一丝喜悦!

  今天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小雨,其中浙北地区部分中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5-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3-15℃。

标签: 冷空气;气温;回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812/W020181225303996582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