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科技投入让安吉美丽公路“底色”更绿
2017年09月07日 09:23:5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谢函

  近年来,安吉造路、修路、养路,不再是简单的传统人工施工,大量绿色环保技术的投用,让美丽公路“底色”更绿更环保。

  原本在德国才能看到的修路大家伙,现在也出现在安吉县道王孔线上。这个“大家伙”,是安吉县公路局投入860万元从德国原装进口的,全名为WR250型泡沫沥青冷再生机。

  “它的优点实在太多,可控制施工范围,将交通通行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安吉县公路局材料站站长徐储杰介绍,它将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循环应用于道路建设与养护,减少石材、沥青等材料的消耗,还可避免废弃材料占用土地和污染环境。不仅筑路成本降低,也实现施工效率的提高。

  近年来,绿色环保、路面治气治霾,安吉也一直走在前列。在安吉县递铺、孝丰等地,两台全自动喷雾路面抑尘车时不时会出现在路上。

  “这台车上还安装了雾炮装置。”安吉县公路局基建设备科工作人员陈明说,车子上路后,车载高压泵会对水进行雾化,并用鼓风机将其吹出,降尘抑尘,还能治污减霾,对局部区域降尘效果很明显。

  技术革新,不仅让公路受益,也成为绿色生态的有力保障。去年以来,安吉县公路局与安吉云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启动“公路汽车尾气降解工程”。如今,在306省道黄岭至黄金坝公路,全省首条能“吸收”汽车尾气的公路已经投入使用。

  6月底,安吉县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的全省首个600型生态水稳拌和站投入生产。整套设备封装处理,设备运作时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节能降耗和污染物排放比例分别下降15%和25%,生产效率较以往提升30%以上。据悉,该新型水稳拌和站设计每小时产量600吨,建成后能满足当地国省道及农村公路项目水稳材料的供应。


标签: 安吉;公路;环保;绿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