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高质量建设试验区
2019年08月02日 06:1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爽 傅静之

QQ截图20190802061130.png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印发了《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安吉被赋予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使命的重大任务,试验区建设也成为引领安吉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

  从果断关停矿山和污染企业,实现绿色转型的余村,到探索“互联网+生态+金融”的“两山”创客小镇,再到云集30多个休闲度假项目的山川乡,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和实践先行地,多年来,安吉“两山”转化通道不断拓宽,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体制、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形成生态治理新机制、挖掘生态文明新内涵等方面成效显著。

  新的历史时期,安吉绿色发展也面临着对外交通、新动能培育等一些瓶颈短板,迫切需要通过试验区建设推动“两山”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一页。依托试验区建设,安吉将完善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的体制机制,对促进全省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据了解,试验区建设方案的核心内容是“3363”,即三项原则、三大目标、六大重点任务、三张清单。在实施过程中,安吉将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原则,把“3363”工作体系变成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根据方案,安吉将打造成为全国绿色发展标杆、全国城乡融合样板、全国美丽宜居大花园典范,全县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GDP转化率达到40%以上,比2018年增长20%以上。

  下一步,安吉将围绕扬优势、强改革、成示范,抓好持续聚焦绿色发展、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示范引领三方面的工作。“安吉将进一步强化安吉在践行‘两山’理念方面的先行优势和引领作用,努力为我省县域层面践行‘两山’理念提供更多‘安吉探索’‘安吉经验’‘安吉标准’,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提供浙江方案、浙江样板。”安吉县有关领导表示。

标签: 安吉;试验区;理念;绿色发展;标杆;样板;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高质量建设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