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气温本周将飞速下降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2016年10月25日 08:18:41 来源: 都市快报 周丹红

  这两天,你家阳台晾了多少湿衣服?是不是五彩斑斓地挂满了整个阳台?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不是梅雨季,但连绵的阴雨天让“梅雨感”扑面而来。我有一对非常爱干净的朋友,最近被天气“逼”得陷入了窘境。据说,这几天,他家的客厅、阳台全都挂满了湿答答的衣服。空调变成了忙碌的“干衣机”,要么开“除湿”,要么开“暖风”,目标只有一个,把衣架上的湿衣服弄干。

  但是,就在这样大段连绵的阴雨天气里,昨天的杭州,突然出了一会儿太阳!虽然阳光算不上十分热情洋溢,虽然它也稍纵即逝,但也足够让人高兴了,因为至少可以晾晒衣服了。

  如果你昨天没来得及晒衣服,那么,今天一定要抓紧时间哦。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到阴,偶有小雨。天气的整体感觉可能和昨天差不多,有那么一会儿,阳光说不定也会穿破云层,露一点小脸。

  今天夜里到明天,又会是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了。等到了周末,阴雨天还将连续出现,潮乎乎,湿漉漉。

  虽然时不时会有雨,但这段时间杭州的气温还算是比较舒适的。

  今、明天,杭城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5-27℃,早晚有一点凉,中午会稍微有一点小热。千万不要嫌弃这两天的“小热”,因为从本周五开始,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杭州的气温可能就会飞速下降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到了周六、周日,杭城的最高气温会降到20℃左右,也就是说,那几天,白天最暖和的时候,也就跟这两天早晚差不多。

  今年10月7日入秋以来,秋天到现在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接下去的日子,天气可能就会凉得比较快、比较明显了。现在这种还残留着夏天味道的初秋,可能马上就要一去不复返了。这样想想,你会不会觉得眼下的天气也有其可爱之处?

  说到这段时间天气的“好”,不知道你有没有留心过,这些天,虽然空气看上去雾蒙蒙的,但其实空气质量还是挺不错的。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AQI指数是50,属于“优”,当时杭州10个有实时数据的监测点中,有6个点都是“优”。

  而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预报,今天杭州的AQI指数80~10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根据环境质量标准,AQI指数在0-50为优,51-100为良,101-150为轻度污染,151-200为中度污染,201-300为重度污染)。

  最近的天看起来雾蒙蒙的,跟近来雨水多以及雾多有关。

  这段时间,杭州因为雨下得比较多,空气里饱含了水分,所以,经过一晚的降温,早晨很容易起雾,即便是白天,空气里也是雾蒙蒙一片。不过,对于这样的空气,可以放心大胆地呼吸,它们温润又干净,也算是初秋带给我们的“福利”。

  哦,再提醒一下,今天可能会是本周天气比较好的一天,一旦太阳出现,赶紧晒衣服哦。(都市快报)

标签: 天气;降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