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22年前 杭州将建成12条地铁及城际轨道
2016年10月26日 08:29:48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高薇

  杭州地铁一二三期规划图 (地铁三期方案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近日即将发布,具体线路以国家发改委审批为准)

  杭州高铁网规划图

  要说杭州今年的热词,“国际化”绝对排得上名次。7月初的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标志着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顶层设计的完成;9月初G20峰会的召开,助推了杭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极大提升。

  如何借力峰会?城市国际化的路具体怎么走?杭州昨天召开城市国际化推进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张鸿铭参加了会议。赵书记说,“现在,关键是要当好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行动队’,不做坐而论道、议而不行的‘清谈馆’,要落实年度化要求,坚持项目化带动,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推进,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攻坚,确保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具体目标有8个方面:

  1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构建城市“数据大脑”系统

  加快布局VR、AR等前沿产业

  2 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

  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打造国内知名会展中心城市 推动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建设成为全国会展标准化示范城市

  3 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加密杭州至西欧的新开航线

  抓紧至北欧的赫尔辛基、哥本哈根等地通航工作

  做好东南欧、俄罗斯市场目标航点选择

  完善机场、火(汽)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多语种图标和指引系统

  4 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

  5 加快形成一流生态宜居环境

  6 加快形成现代城市治理体系

  7 加快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8 加快打造亚太地区国际重要枢纽城市

  高铁

  高铁线路和到达城市的数量是衡量枢纽地位的主要标准,目前杭州已成为4条线路(沪杭、沪昆、宁杭、杭甬)、4个方向(上海方向、南京北京方向、长沙昆明方向、宁波深圳广州方向)的长三角南翼最大的高铁枢纽。

  未来,形成“一轴两翼”枢纽布局,建五客站(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杭州南站、江东站),形成9条高铁线(详见右图)。

  近期正在加快金建铁路、沪乍杭铁路、商合杭湖州至杭州段、杭温铁路义乌至杭州段、杭绍台铁路、杭州西至杭黄联络线金黄至衢州铁路等7条线路的新开工建设。

标签: 地铁;城际轨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