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今天抵达 降温降水大风一个都不少
2016年10月28日 06:06: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缺秋裤的同学,别等双十一了。因为,冷空气已经到货,你签收不签收,它都在那里。

  今天起,杭城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降温、降水和大风一个都不落。31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将踩着这轮的脚后跟,继续影响杭城。

  从前天起,这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就已经从新疆启程了。随着它的东移南下,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就三个字——破下限。

  按照行程来看,这股冷空气今天就抵达浙江了。省气象台预计,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北地区5℃~7℃、其他地区7℃~9℃;28~29日全省以小雨天气为主,其中28日下午浙中南地区局部有雷雨;另外,冷空气影响时,我省沿海海面有7~9级的偏北大风。

  冷空气影响后,30日、31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一般在12℃~15℃。

  杭城明天阴有阵雨,气温17℃~20℃,明天下午起平原地区有5~6级北风。

  今年台风流行组团而来,冷空气也是这个套路。

  31日,也就是下周一,还有一股冷空气,将踩着这轮的脚后跟出现,继续影响杭城。

  从目前预报来看,明天起至下周三,杭城最高气温都在16℃~17℃。

  还没完,中央气象台又补上一刀——11月4日、5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10月以来,我省多阴雨寡照天气,雨日多,日照异常偏少,累计雨量大。

  据省气象台统计,10月1日至26日,全省平均雨日15天,比常年同期偏多7天,仅次于1975年的16天;全省平均日照时数42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68%,为历史同期最少,有44个县(市、区)破历史同期最少纪录;全省平均降水量13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8%。

  而10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2.1℃,比常年同期偏高2.6℃,仅次于2006年22.2℃。

  ●懒人直接看这里

  10月30日:多云,13℃~17℃

  10月31日:阴有时有阵雨,14℃~16℃

  11月1日:有时有雨,13℃~16℃

  11月2日:多云,11℃~17℃

  11月3日:多云,10℃~18℃

标签: 冷空气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