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千名督导员一线剿劣
2017年04月16日 07: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杭州市直单位剿灭劣Ⅴ类水第四工作督导组的47位督导员,花了一周时间,全面排摸了拱墅区劣Ⅴ类水情况。“我们会根据排摸情况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每一位督导员的工作任务。”督导组组长徐东敏说。

  从4月1日起,来自杭州市直单位的453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的905名督导员,奔赴剿劣作战第一线。

  “这也是杭州正在进行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进一步深化,督导员将认真指导和帮助解决剿劣工作中的难题,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提供有力支持。”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督导剿劣工作,具体怎么干?剿劣督导员人手一册的“督导手册”,列举得很清楚:新老河长是否在7天内完成交接?河长标识牌和履职台账是否规范?畜禽养殖场和工业企业有没有“明治理暗偷排”的情况……“从河到人,从岸上到水里,从项目到企业,但凡切实影响着各个水体水质的事,我们都要盯牢。”督导员张媛说。

  杭州要求督导员在完成督导任务的同时,与被督导单位的干部群众一起参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做到督中干、干中督。为了让督导工作落到实处,杭州还给每位督导员安排工作日程表:每人每月至少到联系村督导一次,驻村一周,任务重的地方要视情驻点推动;被督导的13个片区,组长牵头建立督导员临时党支部,每个月提交督导情况报告。

  据了解,今年10月至12月,杭州将对未完成或未通过验收的剿劣任务,进行检查督导。

标签: 督导员;剿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6495375571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