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5万中标的小区大门建造却花了近百万 业主怒了
2017年05月15日 08:32:52 来源: 杭州网 许伊雯

  近日,有杭州市民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红街公寓业委会为建造小区入口大门,于2013年5月进行公开招投标,云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45万元中标,但当年底完工时发现工程共花费约100万元,与预算差距大,且据了解该工程招投标等都没有经过合法审批手续,现要求业委会向所有业主公开此项工程的账目明细。

  记者就此采访发现,除了建造大门之事,该小区业主更不满意的是业委会账目不公开。

  业主抱怨:业委会组织松散

  造大门时很多人并不知情

  红街公寓位于杭州市江干区新风路,共1899户,2009年12月底开始交付。小区地处“城东新城”核心位置,距火车东站直线距离仅500多米,网上本月房价均价为3.1万元/平方米。

  近日记者来到红街公寓。小区环境不错,树木郁郁葱葱,路面干净整洁。西大门的外观是纪念碑形状,很有气势,但仔细看,顶部有不少掉漆、生锈,其中几盏照明小灯已脱落。往东面走,小区里挂着不少红色横幅,上写有打击“黑旅馆”“群租房”字样。

  老叶(化名)和老蒋(化名)都是红街公寓的业主,他们说,小区刚交付的时候,居民大多是来自五湖四海做生意的人,大家各管各的,参与小区事务的积极性不高,业委会委员也忙着自己做生意,“组织太松散了!”

  老叶说,造大门应该是业委会跟开发商的决定,很多业主并不知情,“施工前有没有经过公示我们不知道,但据我了解,招标程序是合法的,标书都有的。”

  陈女士是小区第一批业主。她说,小区内部混乱,虽然业委会早几年已成立,但她一直不清楚业委会做了些什么,“这些年的钱都用在哪里了,我们很多业主都不知道,小区也没有一个机构监督他们。”

  45万元中标却花了八九十万元

  业主反映强烈 警方已立案

  在小区业委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2015年9月20日召开第二届红街公寓业主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业委会主任;市民反映的是2013年发生的事儿,是上届业委会遗留下来的问题。

  由于业主反映强烈,去年,新一届业委会主任、委员代表以及业主代表对此事进行了报案,今年2月,江干经侦大队已立案。记者就此事采访时,江干经侦大队表示没有处理好前,不便透露太多。而上届业委会主任娄某已卖掉小区房子,记者多方尝试获取其联系方式,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无法联系上对方。

  “我们跟上届没有交接清楚,导致这届有很多东西不知道怎么弄。现在也经常有业主来说这个事儿,我们也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说,当年中标的价格是45万元,施工方是云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但好像最后花了八九十万元。”另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致电曾参与此项目的某投标单位,其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报价之后,施工中途产生的经费会增加也会减少,但一般不太会出现这么大的差额,“这种款项都是公对公,至于最后的金额,要以甲方提供的审计报告为准。”

标签: 小区;投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