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除了河长 还要有街长、路长 杭州全面推广“路(街)长制”
2017年05月23日 11:05:0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听说过河长,没听说过有路长、街长吧?

  4月20日A08版,快报报道了建德小城镇治理,推出了一个创新举措,根据街道来设置路长、街长,这种分片区管理的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昨天,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他们联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的《关于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推广“路(街)长制”的指导意见》开始实施,正式把建德经验向全市所有列入2017-2019年环境综合整治的149个小城镇推广。

  “路(街)长制”有什么好处?举个例子,看到绿化带里的枯木,裸露的黄土,能第一时间直接联系到相关部门来处理。人行道上违章停车;沿街店家在门口堆积废弃物;路灯、广告灯箱破损;绿化带里晾晒衣物棉被;违章养犬、遛犬等等,只要和街道有关,“路(街)长”都能管。

  和“河长制”一样,“路(街)长制”也设置两级管理:乡镇的主干道、次干道分别由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担任“路(街)长”,另外还有“民间路(街)长”,由有一定社会威信的沿路单位人员、社会人心人士等担任。

  “路(街)长”明确后,将结合竖牌公示,同时建立起日常巡查、问题收集与处置、联合执法等多方面工作机制,并按照市政设施、建(构)筑物立面、城镇家具、环卫保洁、城镇照明、街面保序、绿化方面、城镇美化等8方面制定不同的管理目标及标准。

  市小城镇办表示,推广“路(街)长制”整治管理模式是全面推进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程中的重要举措,是整治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力争一年内“路(街)长制”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全面开花结果,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

标签: 停车;遛狗;长制;城镇环境;城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