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女排球打遍全省高校无敌手
2017年08月18日 10:32:2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婧敏 朱张津 记者 戚珊珊

  最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有一桩令人称道的喜事——校男女排都获得了浙江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冠军,堪称双冠王。

  男女两队几乎都是碾压式夺冠,展现了强大实力。男排在小组赛1局未失,问鼎冠军的路上仅仅在8进4比赛时失了1局。女排队也是在小组赛以全胜战绩,一路高歌猛进。

  自城市学院创建以来,校排球队就应运而生。就像千里马少不了伯乐的赏识,一支强大的队伍同样离不开教练的独具慧眼。城院男排在老师黄晓的指导下,坚持每周三次校内训练的强度。漂亮的成绩背后,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

  女排教练乔茜致,则被队员们亲切地叫做“乔妈”。训练场上,乔茜致对女队员的指导耐心又严格,绝不允许她们在赛场上展现“小公主”的一面,但到了场下她又展现出慈母般温柔。

  “还记得第一次在校队见到乔老师,她反复跟我们强调的不是技术,而是安全。她像妈妈一样,比赛的那段时间对我们也特别照顾。”女排主攻高心怡说。

  “出去比赛的时候就像妈妈带着一群小朋友出去郊游一样,非常关心我们,还自掏钱包给我们买零食,能遇到这么好的教练真的很幸运!”二传手俞佳倩回忆乔老师的好,总有说不完的感激。

  这群打排球的姑娘不矫情、不做作,膝盖为了救球狠狠地磕过地,头和脸被对面的球狠狠地打过,但她们往往就是拍拍灰,继续打。

  即使是在夏天穿起短裤,把乌青的膝盖露在外面会不好看,她们也不介意。和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一同打排球,给她们带来的快乐抹去了伤痛的烦恼。

  浓厚的排球氛围是城院学子们最津津乐道的事,比如男排队也会时常陪女排训练,提升女生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不管是能力强与否,无论男生女生,都愿意过来打球,外场内馆永远都有人打。”女排队员王玉岩自豪地说。

  拼搏精神,不仅仅是赛场上的必需品。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承担中学男足比赛的城院在筹备中也是拼字当头。这里也是最早完成场馆设施营造的校园之一,具体执行的老师甚至好几次为了现场安装海报、背景板忙到了凌晨。

标签: 男排;老师;排球;比赛;女排;训练;大学生排球;妈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