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真假警察斗法 老骗局又添新套路
2017年09月08日 14:38:2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冰冰

  一边说我是警察,另一边说我才是警察,到底谁才是警察?

  “从现在开始,你只能接听我的电话。其余任何人的电话都不准接。”对方的语气坚定不容反驳。

  曹某心情忐忑的挂断了电话,内心充满着不安和惶恐。直到看到警车那一刻,他仿佛才又重新活过来。

民警找到曹某(右一)告诉他骗局时,他依然半信半疑。

  接到举报,民警出击

  2017年9月5日上午10点,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朋友曹某接到公安局电话后,就一直占线着,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考虑到朋友一直住在大江东,所以想求助大江东民警帮忙了解一下情况。

  刑侦大队民警华磊接警后,意识到曹某很大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尝试拨打曹某的电话,电话那头等了好久终于接通了。

  “您好,我是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你有没有接到过其他警察的电话?我告诉你,不管他们说什么你都不要相信……”华磊表明身份,还没等到他说其他的什么对方一句没有就挂断了电话。

  曹某不承认自己接过类似电话,也不相信任何人,再把电话拨过去,他就不再接听电话了。说明他现在被洗脑的程度很深了。

  华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尝试用其他方式联系曹某。

  通过与分局其他部分联动,华磊得知曹某在辖区义蓬街道登记有暂住信息。于是立即联系义蓬派出所民警马康明一同火速前往曹某的住所。却被房东告知曹某已经搬离3天了。

曹某在派出所后,经过民警进一步做工作才清醒过来。

  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曹某

  时间紧迫,华磊和马康明一方面带队兵分几路到附近的银行、网吧、旅馆等寻找,一方面让分局刑侦大队及派出所的其他人员通过其他途径寻找曹某的下落。

  通过多方调查走访、分析研判,终于找到了曹某的现住地址。

  一定要抓紧时间阻止曹某去给骗子汇钱!

  在赶去曹某住址的路上,民警还一直在给曹某打电话,换着手机打,在打了几十个电话之后,终于被曹某的同事接通了。电话那头,曹某依旧在否认自己接到过类似电话的事实。曹某现在已经完全被骗子洗脑,担心曹某进一步被骗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民警让接通电话的同事帮忙看着曹某等他们的到来。

  北京“警察”通知他涉嫌境外洗钱,让他别接听其他人电话

  当曹某接到自称是北京公安局警察的电话时,他起初是不相信的。可直到对方报出来自己的姓名、电话、住址、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时,他就开始慌了。

  曹某的身份证于去年丢失过,因此当对方说有人利用他的身份在境外涉嫌洗钱的时候他开始相信了。

  “过一会儿马上就会有这个洗钱团伙的人冒充警察给你打电话,你不要相信,最好不要接除我以外的任何电话。警察也马上要过去抓你了,我现在是在保护你。” 对方还告诉曹某的电话现在已经被监听了,最好快点去办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和他联系,抓紧时间把钱转到安全账户上。

  曹某被对方彻彻底底地控制了,所以才一直不接民警的电话,不相信民警所说的话。

  看到警车那一刻,他才渐渐清醒过来

  当民警赶到的时候,虽然开车警车、穿着警服,曹某还是有点半信半疑。

  为了打消曹某的疑虑,民警将他带到了派出所,他才恍然大悟。幸运的是,因为民警的及时阻止,曹某的钱并未转出去。


标签: 真假;民警;冒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