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拍美景太投入脚一滑 13岁男孩一头栽进西湖
2017年10月06日 00:27:42 来源: 都市快报

  微风拂面,闻着桂花香,赏着残荷,这几天的西湖边就是这么惬意。游客们更是扎堆往西湖边跑。

  叶校是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女子巡逻队的队长,每天早上8点15分开始,就要在西湖边巡逻,一直到晚上6点左右下班,她带领的小分队一行8人,负责苏堤一带的巡逻。

  10月3日上午10点半,游客熙熙攘攘,叶校带队巡逻到苏堤南口第二座锁澜桥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大概4米远的地方,有个男孩一个“倒栽葱”,头朝下掉入西湖,只露出一双脚在湖面挣扎。

  “有人掉湖里了!”巡逻队立刻扑到湖边,拉着小男孩的脚往上提,帮助掉进西湖的男孩翻了个跟头,终于把头露了出来。

  “岸边水不深,站起来也就到男孩子胸口。但湖里淤泥多,当时我们很怕小孩子陷入淤泥里。”叶校和队员们一起把孩子拉上了岸。

  落水的男孩今年13岁,一家四口从广东来杭州旅游。孩子当时站在湖边的石头上想拍保俶塔,拍照片太专心,想换个角度时,脚下一滑,一头栽进了西湖。

  “他爸爸妈妈和姐姐在旁边都吓坏了,男孩上岸后也有点受了惊吓,话都说不出。”叶校说,当时气温只有20℃左右,男孩浑身湿透,在风中瑟瑟发抖。

  西湖景区女子巡逻队队员们立即安抚他的情绪,并迅速为男孩处理身上的划伤,帮他擦干湿发。

  “他爸爸带了干净的衣服,立刻帮他换了上衣。但裤子还是湿答答的。”叶校说,幸好男孩子背着包,手机是挂在脖子上的,东西都没丢。

  男孩一家住在湖滨的新侨饭店,从苏堤赶回去至少要半小时。

  “刚好水域执法队员发现这边有动静,开了巡逻艇过来查看,我们考虑到天气,怕孩子感冒,就立刻开通了绿色通道,用巡逻艇把男孩一家从西湖上送回了湖滨。 ”男孩的父母连声道谢,为西湖上暖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叶校说,这几天气温舒适,西湖边景色宜人,人潮涌动,各种意外也多了起来,她们这几天经常会接到求助,说手机、钱包等物件掉入湖里。

  再加上这几天晚上经常下雨,岸边的石块湿滑,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游客、市民,在尽情欣赏西湖美景之时,请注意脚下安全。

标签: 西湖;景区;执法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