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今天正式入秋
2017年10月12日 03:55: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QQ图片20171012080912.png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冷空气来临,夏天的“加戏”已经结束,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城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秋天。

  “一盆冷水”浇灭了夏天的反扑,昨天傍晚开始,局部强降雨光临杭城,不过整个降雨非常不均匀,城西滴雨未下,滨江部分地区中到大雨,下雨最厉害的余杭临平附近,降雨量达到了近100毫米。

  经过昨晚的一场雨和冷空气光临之后,今天的杭城明显有些凉意,早晨到上午气温处于缓慢下降趋势。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21-24℃,下午偏北风逐渐增大,人体感觉偏凉。

  由于副热带高压上演最后的疯狂,导致北方冷空气也只是缓慢影响杭州,预计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今明两天的最大偏北风可达5-7级。原来还担心,这场夏与秋之间的较量会有波折,结果,丝毫没有悬念,一举入秋。

  冷空气来临后,杭州的天气一夜之间就完全换了个样,入秋的硬杠杠达到了——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既然如此,夏天也没有理由再赖下去了,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秋啦。

  在10月初才入秋,跟往年比起来,并不算早。杭州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最早一年是1957年的9月7日,当然也有晚的,最晚一年是2006年的10月23日。

  不过,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日子,恐怕还得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因为未来一周左右却有着数不尽的雨水:今天小雨、明天小雨、后天阴,到了周六周日又是小雨、中雨。虽然降雨量比较小,但很难见到太阳,最难熬的是,这样的天气下不容易晾干衣服。     本报记者 段罗君

标签: 杭州市气象台;杭城;冷空气;夏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22945442878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