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昨日正式入秋 比往年晚了两周 未来一周都是阴阴雨雨
2017年10月12日 10:48:01 来源: 每日商报

  前天的杭城最高温度34℃,排名历史同期第一位,简直是浓浓的夏天味道啊,家里的空调也再次派上了用场。昨天,“实力派”冷空气降临,杭州市气象台宣布,从昨天起杭州正式进入秋天——属于夏天的“戏”就此结束了。

  前天傍晚,一场局部强降雨袭击杭州,不过降雨非常不均匀——城西滴雨未下,滨江部分地区中到大雨,下雨最厉害的在余杭临平附近,降雨量达到了近100毫米,可谓暴雨如注!

  等到昨天,随着冷空气逐步渗透,杭城已经明显有了些凉意,早上出门不披件长衫怕是有点扛不住了。据省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3时,杭城的气温仅18.7℃,比前一日同时下降了14.9℃。

  原本以为即便冷空气来了,秋天和夏天这场拉锯战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没想到副高一下就被击退了,杭州一举入秋。

  市气象台说,在10月初才入秋,与往年比起来偏晚两周。气象资料显示,杭州往年入秋时间一般都在9月下旬,最早的一年是1957年的9月7日,最晚的是2006年的10月23日。今年入秋晚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太强,一直盘踞在我国南方地区,有它“兴风作浪”自然南方地区都一直处于热浪之中。

  不过,虽然杭州已正式投入“秋姑娘”的怀抱,但想要见到阳光灿烂的金秋季节,还得再耐心等上一段时间才行。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左右,杭州都是阴阴雨雨的天气,虽然降雨量比较小,但很难见到太阳。这样的天气下不容易晾干衣服,大家还得多准备些换洗的衣物。

  至于气温,随着冷空气渗透更深入,未来几天会更冷。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日平均气温降幅浙中北地区可达6-8℃,浙南地区4-6℃。比如杭州,这两天最高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3℃,最高气温降至20℃出头。

  具体预报为,今天小雨,白天最高气温19℃,早晨最低气温17℃;明天,小雨转阴,16-19℃;周六,小雨,16-20℃;周日,小雨转中雨,18-21℃。

标签: 气象台;冷空气;杭城;夏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