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伯掉进西湖里的假牙 捞起来了
2017年11月14日 11:07:0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丹

  《他在西湖里洗假牙,手一滑……》后续

  62岁的王大伯,11月9日,到西湖边游玩。中午11点多,肚子饿了,在苏堤的小吃摊上买了只肉粽吃吃。吃完,大伯感觉糯米把假牙粘住了,把下颚的假牙取下来,蹲在西湖边,放进湖里清洗。

  就在这时,一艘船开过,浪起来,大伯手一滑,假牙掉进了水里,缓缓沉了下去。

  情急之下,大伯买来网兜,想尽各种方法还是没把假牙捞起来,他还想自己下水去捞,被人拦住了。(快报11月12日A03“警戒线”版曾报道)

  昨晚,景区公安分局传来好消息,大伯的假牙被一个好心人捞起来了,民警把丢失4天的假牙洗干净交还给了王大伯。但是,那位好心人说什么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信息,还特地跟派出所交代:“千万不要说假牙是我捞的哦。”

  就在王大伯假牙掉进西湖那天,岳庙派出所的民警沈建军接到求助赶过来。按照大伯的指引,假牙是掉在苏堤靠外西湖一侧,锁澜桥和望山桥之间大约一两个平方米的位置。

  沈建军先拿着所里的“捞手机神器”——一根两米多长的自制木杆,杆子顶端绑着一块强力磁铁,在杆子所经过几十厘米范围内,包括手机、手表在内任何带金属的东西都能被捞上来。

  不过,来回捞了几遍什么也没有。

  王大伯说,他那副假牙是一次成型的,不含金属成分。

  沈建军只好再找来一个大网兜,在假牙落水的岸边来回找,“湖边假牙掉下去的地方水深1米半的样子!”沈建军说,刚开始,他们还能隐约观察湖里的状况进行搜索,因为网兜在水里搅动,湖底的淤泥都被翻了起来,水变得十分浑浊,两个民警只能凭感觉在水里兜假牙,来来回回试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假牙。

  王大伯急得直跺脚,为什么不派潜水员,派潜水员啊……

  民警解释,假牙掉落的水域属于垂钓区,根据他们的了解,湖边有很多扎脚的碎玻璃瓶,贸然下水会受伤,除了人落水这样的紧急情况,一般不建议大家下到湖里去。

  民警周翔军是著名的“西湖捞哥”,他自制“高科技”打捞杆,至今已打捞上价值10多万的各类物品。他说,掉进西湖的东西五花八门,像身份证、首饰、儿童的鞋子、眼镜、山地自行车等等,种类多到数不清,假牙的难捞程度可以排进前三。“假牙掉下去要漂起来的,位置很难确定,如果掉到红鱼池里,鱼以为是吃的,嘴巴一拱,方位也会改变,更加难捞了。”

  周翔军说,这些年西湖边游客财物掉湖里报警求助的越来越多,每次接到报警他们都会尽力帮助群众去打捞,但是有些物品打捞起来确实难度太大,找不到的可能性很大,希望市民来西湖边游玩还是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到东西掉水里再要去捞总归已经晚了。

  所以,听说有人帮王大伯把假牙捞起来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大家猜测,这位好心人可能是个水性不错的游泳爱好者,看到报道后,潜到水里帮大伯把假牙捞了回来。

  昨天,拿到失而复得的假牙,王大伯笑得合不拢嘴。

标签: 假牙;西湖;潜水员;好心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