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TOP20年度总评榜首批11个项目同步推出
2017年11月17日 08:28:1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林建安

  寻找年度顶尖孵化器、创新人物和黑科技

  寻找改造得最棒的城中村

  寻找最让人惦念的传奇路边店……

  如果说早十年,人们对杭州的印象还停留在风景秀丽、烟雨江南的话,那么,现在,说起杭州,大家更多会想起阿里巴巴、支付宝、互联网、创新、活力等词。

  时光,总是那么长,也是那么短。

  仅仅十年,杭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去年,都市快报推出了“创新杭州美丽浙江TOP20总评榜”,向全世界展示了越变越好的杭州、越变越美的浙江。

  从悠闲自如的城市体验、江南绝色的最美目的地,到匠心汇聚的浙江制造、天人合一的建筑品质,再到让世界咋舌的金融创新力量和独角兽们……犹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总评榜把杭州最核心的价值和魅力展现给全世界。

  杭州TOP20总评榜首批11个项目——

  ❶ 梦里老家·寻找改造得最棒的城中村

  2016—2020年,是杭州城中村改造的五年攻坚期。

  按照计划,主城区246个城中村,68个已在2015年底前完成改造,剩余178个村要在这五年内完成蝶变,预计主城区将有54万户家庭居住品质因此明显提升。

  目前,杭州的城中村改造已取得了不小成绩。

  滨江江一社区的城中村旧地上,建起了38000平方米的江一公园,还给市民们开出了免费的足球场;高晓松的“杂书馆”也在旁边建了起来,年底或将开门迎客;曾经满是破旧老房子、棚户区的上城区近江村,将改造成城站东广场……

  梦里老家,总是最让人牵挂,她或许不美丽,但却最温馨。改造后的城中村,会入你梦里吗?我们在寻找,期待你的推荐。

  ❷ 寻找“双下沉两提升”的优秀医疗典型

  9月26日起,滨江启动儿科区域医联体建设,浙大儿院将定期安排医生到浦沿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坐诊。自此以后,浦沿街道的小伙伴们,在社区卫生中心也能找大医院的医生看病了。

  好看病、看好病,如何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这几年,杭州一直在坚持做着一件事情:“双下沉两提升”。让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城市医疗人才下沉;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在杭州,还有哪些“双下沉两提升”的优秀医疗典型?期待你的发现。

  ❸ 寻找老百姓心目中的优质学校

  “学校里一节课都没有上,就给小朋友们玩。”上个月,杭州市行知小学的实践活动周上的活动成为网络热点。在这一周里,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农田里挖番薯、大灶里学烧菜、进超市调查商品价格……家长方女士为这样的活动点赞: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学会了笑。

  有家长说,优质的学校,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很重要,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快乐成长也很重要。

  你的心目中的优质学校是什么样?欢迎推荐给我们。

  ❹ 三个“榜中榜”

  寻找最有魅力“双创”大咖

  2017年上半年,猎聘发布的数据显示,杭州以11.78%的比例,成为全国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城市。在杭州,已经准备了许许多多的孵化器来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们希望通过三个年度榜单,寻找到年度顶尖孵化器、创新人物和黑科技——

  @创业园区/孵化器TOP20

  @2017年度20大创新人物(以人物带企业)

  @2017年度20大黑科技(以产品带企业)

  ❺ 寻找“最厉害”的浙江新制造

  (侧重智能+、互联网+)

  从能冲洗、烘干、消毒杀菌、除臭的松下“智能马桶盖”,到能360度任意开合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再到30秒就能快速制作一杯豆浆的九阳全自动胶囊豆浆机……近年来,杭州正在掀起一场“智造”浪潮。

  放眼浙江,哪些制造最让你觉得能够代表浙江制造产业的发展新水平?

标签: 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