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儿院保洁大叔用落叶扫出“I ♥ U”,温暖了路过的小病人们
2017年12月07日 09:56:13 来源: 浙江在线

  12月6日,浙大儿院医生们的朋友圈,被一张暖心的图片给刷屏了。

  图上一位大伯身穿保洁服,手拿扫帚。身边的小女孩穿着粉色外套,挎着一个水壶。他们面前是摆成“I ♥ U”形状的银杏叶,画面温馨有趣。

  忙碌了一天的医生纷纷点赞,“生活中的暖心无处不在!”“心中有爱处处美,这是我们的文化”。

  浙大儿院物业项目经理彭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大伯姓陶,60岁左右,是江苏人,在浙大儿院当保洁员已经快一年了。

  今天早上6点多,陶大伯就清扫了一遍院区,基本上把生活垃圾什么的都处理干净了。现在正是银杏掉落的时节,没一会儿,地面上又堆起了厚厚的落叶。

  “他跟我说,这个叶子落下来蛮好看的,病人经过都要看一眼,拍个照,扫掉就太可惜了。后来他不知怎么的就想到扫出这个样子。”彭女士说,陶大伯大字不识一个,她也好奇这个英文字母他是怎么拼写出来的。

  可惜现在陶大伯的手机关机,彭女士也没法儿联系上他本人,不能解答她的疑惑。

  陶大伯的“大作”完成后,吸引了众多病人和家属驻足欣赏。于是就有了那张和小病人合影的照片。

  彭女士说,他们平时做培训时,就经常提醒员工态度要和善,要讲礼貌,让病人和家属在医院也能体会到温暖。

  2015年9月,浙大儿院就曾有一张“网红”照片温暖了无数人。

  两岁多的先天心脏病患儿萌萌在手术前害怕地苦恼起来,浙大儿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卓从护士手中把萌萌接过来,抱着哄她,又从手机里翻出了自己女儿平时喜欢看的趣味英语动画,安抚萌萌。

  情绪安抚好之后,石卓将萌萌抱上了手术台,顺利完成了手术。

标签: 浙大儿院;保洁;落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75221071859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