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监控不完善电梯维修迟缓…小区两年选三次业委会
2017年12月13日 08:41:18 来源: 青年时报 胡倩 余光灿

  【北城枫景园小区】

  近日,杭州江干区北城枫景园小区多名业主致电12345市长热线反映,称小区业委会管理混乱,请相关部门协调。原来,业主认为小区物业表现不合格,监控不完善、电梯维修进度迟缓……之前的业委会一直未对公共收益做出公示,两年来要选三次业委会,引不少业主不满。

  小区外景。

  小区电梯维修进度迟缓

  公共收益也一直未公示

  近日,记者来到北城枫景园小区,见到黄女士、余女士、李先生等热心业主。在他们眼中,去年8月1日业委会将杰康物业代替原昆仑物业进驻小区后,物业表现不合格,监控不完善、电梯维修进度迟缓等问题不断。

  “每年700元的物业费确实不高,但不能代表服务就可以下降。”余女士说,“20幢3单元曾经发生过一部电梯损坏时间长达8个月零10天。25幢曾发生双电梯罢工,有业主爬楼梯都摔跤受伤了。还有其他单元的电梯,发现损坏都拖延20天左右维保单位才来维修。”

  李先生说,小区内大多数监控形同虚设。“今年5月,小区17幢1单元楼下有人把放了毒鼠强的火腿肠扔在绿化带,业主养的宠物狗吃了被毒死。如果监控管理到位,可以避免很多事情。”李先生说,“另外各单元楼的门禁迟迟没有装起来。”记者在小区看到,单元楼没有门禁,陌生人可随意进出。

  与此同时,小区公共收益使用的“不透明”,更让业主对业委会产生了质疑。李先生介绍,两年下来,没有业主知道这些收益究竟有多少,业委会一直没对业主公示。

  旧业委会“主动”解散

  新一届因选举不合规被取消

  由于管理不到位,业主与业委会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今年5月,业委会主要负责人“主动”提出离职。随后,多名业委会成员也纷纷离职,业委会由于人数不达标自动解散。今年7月28日,小区业主申请召开临时业主大会,重新选举新一任业委会,并要求调查前一任业委会相关账目。

  新任业委会9名成员上任后,立即开展交接工作,不料处处碰壁。“我们请前任财务交出账本,对方告诉我们账本早就丢了。”新任业委会沈主任说,“上一任业委会一直拒绝交接工作,我们也很无奈。”

  即便如此,新任业委会依然发现不少问题,正当账目调查有了眉目的时候,被社区突然告知:因新任业委会选举不合规,要被取消。“我们所有的流程都是按照法定程序走的,怎么就变成不合规了呢?”沈主任很诧异。

标签: 电梯;选举;业委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