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监控不完善电梯维修迟缓…小区两年选三次业委会
2017年12月13日 08:41:18 来源: 青年时报 胡倩 余光灿

  社区说法

  物业是由业主投票产生

  近日将重新选举业委会

  记者试图电话联系小区首届业委会主要负责人,对方回复“没什么可说的”后便挂了电话。记者找到杰康物业,相关负责人也拒绝接受采访。最后,记者联系到了北城枫景园社区书记李晓云。

  对于新业委会不合规的问题,李晓云解释,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业主大会应有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参加。“在公示期间,有业主反映新一届业委会不合规,我们通过调查发现第三方平台在操作过程中只满足了选举人数过半,没有满足面积过半这一要求。”李晓云说,这是第三方平台的差错,对方将全权负责。“当然社区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需要反思。”

  对于更换物业,李晓云解释,是由于开发商招来的昆仑物业不符合小区发展需求。这期间竞选新物业是通过第三方平台引进、业主投票产生。而且,杰康物业入驻后也做了很多工作,小区绿化、保洁等方面有了很大改善。

  “关于电梯维修不及时,这确实也令人头痛。”李晓云说,“全小区79台电梯,物业只给维保单位每年2600元维修费,加上电梯质量一般,问题确实多,之后社区将会加强监管。”

  对于调查之前的业委会账目问题,李晓云介绍,社区已与业主多次沟通,要等重新选举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以后,由新一任成员展开调查,收集证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社区会积极协调,帮助业主彻查账目。”

  12月8日,北城枫景园社区已张贴出《关于北城枫景园第二届业主委员会重新选举的公告》,该小区将重新选举业委会。

标签: 电梯;选举;业委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