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月8日一个上午两起火灾 年关将近小心火烛
2018年02月09日 06:2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蓝震 黄伟芬 通讯员 陈朝宏 俞伶俐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陈锴凯 蓝震 黄伟芬 通讯员 陈朝宏 俞伶俐)2月8日上午,杭州主城区发生两起火灾,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马上就过年了,消防部门特别提醒,这个点上一定要小心火烛。特别是一些外地人居住的出租屋,这几天出租人员准备回家,很容易引发火患。千万注意用电安全,出门时关闭一切电器电源。

  一个上午,主城区连发两起火灾

  所幸均无人员伤亡,杭州消防特别提醒,春节将至,一定要小心火烛

  上午8点43分

  凯旋路某出租房起火

  8点43分,江干区凯旋路117号3单元6楼出租房着火。火势不大,是从阳台开始烧起来的。附近邻居说:“听人说,好像是小姑娘用电吹风吹什么东西着火了。”

  据了解,这户出租房住了4个女孩,都是在四季青服装城上班的。两室一厅的房子,每个房间住两人。昨天一个女孩上班去了,剩下一个不知怎么就引发了火灾。着火后,女孩大声喊叫。隔壁两个室友正在睡觉,听到喊叫后赶过去一看慌了神,马上报火警,然后跑到楼下等待救援。

  消防到现场后控制住了火势,屋内被烧情况看上去比较严重,阳台的玻璃已碎,房间内两张高低床和被褥都被烧焦,整个房间看上去黑乎乎一片。初步了解,火灾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钱报记者从江干警方了解到,起火房间的那个女孩手腕烧伤,已被送往医院。

  上午8点32分

  城头巷某砖木结构楼房起火

  8点32分,上城区城头巷104号一幢三层楼房着火,起火点是二楼最右边的房间。起火的楼是钢混结构,周围是一处历史保护街区,从外墙到里面都是砖木结构。

  “幸好有面防火墙,烟这么大我们都吓坏了。”住在这里的马先生说,这里曾经有十几户人家居住,后来经过改造,很多人家搬走了,目前有一些单位的职工租住在这里。居民楼奶奶告诉钱报记者,起火的这户人家来自江西。夫妻俩四十出头,带着三个孩子,一开始蹬三轮车到处摆地摊,五年前盘下了家对面那家水果店。火灾发生时只有两个孩子在家。夫妻俩在水果店工作,看到自己家冒烟,赶紧冲了回去。烟太大,夫妻俩抱着孩子没办法出来,退到三楼楼顶,最后救援人员用木梯把他们救下来。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平方米,燃烧物质为棉被、桌柜、电视电脑、空调线路,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周先生报料)

CshKFVp8k4qAapqlAAJ5wOFnGHo290.jpg


标签: 火灾;隐患;消防;火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