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 有支行今年已无贷可放
2018年03月15日 08:34:2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王潇潇

  多家银行上浮20%

  贷200万每月多还1100元

  回头看看,仅一年时间,首套房利率折扣就彻底销声匿迹了。

  小陈去年研究生毕业,和男朋友来到杭州,正式成为“杭漂”一族。有了在杭州安家落户的计划,她一边请中介寻找合适的二手房源,一边紧盯着房贷利率。

  “去年上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有9折优惠的,年中开始取消了优惠政策,下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上浮5%-10%。”小陈说,越看心越凉,眼看着房贷利率攀升,购房的打算越来越犹豫了。

  记者昨天走访了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五大国有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和交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已将利率上浮15%甚至20%。

  “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10%。房贷政策会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等因素,实行差别化定价。”农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贷款利率上调15%-20%成为主流。其中有4家银行利率上调了20%;2家股份制银行上调了15%,还有2家上调了10%。

  贷款利率的上涨,给购房人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要付的按揭更多了!

  以贷款200万元,分20年还为例:目前商贷的基准利率是4.9%,以基准上浮20%,即5.88%的利率计算,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的情况下,本息合计约341万元,每月需还款约14200元。基准利率情况下,本息合计约314万元,每月还款约13100元。也就是说,利率上浮20%后每月要多还1100元,购房成本高了很多。

标签: 银行;利率;房贷额度;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套房;商业贷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5313333138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