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 有支行今年已无贷可放
2018年03月15日 08:34:2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王潇潇

  价格有得商量但首付比例没得商量

  二手房买卖双方“首付比例博弈战”

  张勇2014年大学毕业之后就在杭州工作,稳定下来后,女朋友也跟着来了杭州,去年年底他开始了婚房购置计划。

  “杭州新房不易得,全款、摇号、托关系……有些项目还明确表示不接受组合贷。”了解了一番,张勇很快就“转战”二手房。

  就在上周,张勇看中了一套房,位于城西的申花板块,面积89平方米,总价400万上下。

  “户型比较好,南北通透,客厅连着阳台,一进门感觉空间特别大,还是业主精装过的。”张勇表示,虽然离工作单位比较远,好在周边环境比较好,离地铁也近,交通便利。

  但是,跟房东见面后,张勇有点失落。

  “倒不是房价的问题。卖家一开口就要求全款,最少也要先付六成。按照这套房子的报价,首付要付240万。我老家有一套房子在卖,即便能顺利出手,加上手头的积蓄,也不够付六成首付。”张勇说。

  杭州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表示,房东在卖房时价格有一定的商量余地,但对于首付的要求会相对较高,这样的买卖双方“首付比例博弈战”,最近在市场上越来越常见。

  “部分卖方有刚性的换房需求,即看好了要买的房子,想尽快把旧的房子卖掉,所以特别希望尽早筹措到换房的资金。双方谈价时,卖方会要求增加首付款的比例。而首付比例的增加直接向买家施压。最近因为首付款比例未谈拢的,比比皆是。”周包军说。

  银行放款速度慢,已经成了二手房买方和卖方共同的烦恼。

标签: 银行;利率;房贷额度;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套房;商业贷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5313333138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