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找不到车位?机器人帮忙!杭州这个停车库太炫酷!年内开放
2018年04月10日 21:16:11 来源: 杭州发布


  找不到车位?机器人来帮你!

  该停车库采用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停车管理和停车便利上升到了新高度。本次引入海康威视智能化停车系统,为杭城首家AGV机器人停车库。

  什么是AGV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全自动模式停车

  该系统采用海康威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定位导航、控制平板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模式停车。

  停车库模拟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司机步行至车库口点击获得取车码即可完成存车,同时也可“实时观察”机器人将车辆安全准确地放入车库的全过程。

  停车库模拟操作示意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当车主返回取车时,只需输入取车码,机器人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自主操作。

  “智能停车库”优势显著

  相对于传统泊车,拥有AGV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具备多重优势:首先,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停车位,AGV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

  其次,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更为安全。

  另外,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也无需留有坡道或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标签: 机器人;智能;车库;智能停车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