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可惜啊!才出生4个多小时的鸳鸯宝宝 被夜鹭“啊呜”一口吃掉了
2018年05月08日 08:36:59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李烨池

  后孤山北里湖里水生植物多,尤其是荷花,荷叶长大了以后,鸳鸯们往里头一钻,就是一个很好的庇护所。所以对鸳鸯们来说,这里还是西湖里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

  算起来,鸳鸯是生活在西湖的鸟类里,最没有保护能力的了。

  一来是因为它们本身个头小,力量弱,即使在岸上,也很有可能被流浪猫吃掉;二来,只有鸳鸯妈妈在管,鸳鸯爸爸等宝宝出生后,基本上就是甩手不管的。

  所以,为了更好地保护好这些西湖里的小可爱们,西湖鸳鸯护卫队也一直在征集志愿者,他们希望,有更多喜欢野生动物,有爱心,愿意为它们做点事情的小伙伴,能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

  想加入西湖鸳鸯护卫队,可关注“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的微信号报名。

  朱碧颖(西湖水域管理处监察大队中队长)

  因为工作需要,朱碧颖每天都在西湖边转。加上他本身喜欢鸟,也学过和鸟有关的专业,所以在西湖里见过很多鸟,每次看到有候鸟出没,或者是鸳鸯等鸟生宝宝了,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快报,是西湖水鸟第一爆料人。

  西湖鸳鸯护卫队

  为了保证西湖里的鸳鸯快乐生活,去年,浙江野鸟会、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带头成立了西湖鸳鸯护卫队,一起守护小鸳鸯长大。

  西湖鸳鸯护卫队,职责很明确,守护鸳鸯。

  5月到7月,排出值班表,每天分6:00-12:00、12:00-18:00两个班段,在北山街、孤山北麓一带,露天巡逻。要求志愿者最少每周一次,每次大约6小时。

  巡逻,主要是看护小鸳鸯,防止人为捕捉;劝导游客文明观赏,不要投喂;还要做鸳鸯日常活动行为观察、记录。

标签: 鸳鸯;鸟类;爱心;动物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