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日马云再爆金句 婚姻最好的算法就是算了吧
2018年05月11日 08:15:59 来源: 每日商报 邓一鸣

  一家立志要做102年、跨三个世纪的公司,靠什么做下去?除了技术、人才、资金,更不可或缺的是每一个家庭的全情支持和爱,就靠像李可乐、陈淑珍等一个个阿里员工的孩子、妻子、父母、爱人……阿里家人们的支持,这就是每年5月10日阿里日的由来吧!

  4岁的李可乐一早和妈妈来到爸爸工作的阿里西溪园区,他手里牵着一只“15岁的淘宝少年”的气球,稚嫩的声音里充满着对爸爸的小崇拜:“我爸爸在这里工作,爸爸经常加班,但我喜欢他加班啊,这样能赚更多的钱给我买好吃的。”牵着爸爸和妈妈手的李可乐,和所有的小男孩子一样,一刻不停地蹦跳着,他告诉记者姐姐,他喜欢上了爸爸工作的大院子。

  昨天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第十四个“阿里日”,阿里园区在这一天对员工的亲友们开放。

  昨天,和李可乐一样的小朋友,还有阿里员工们的妻子、丈夫、爸爸、妈妈……来到了阿里园区,亲眼看到了亲人们每天上班的地方,看到自己的家人在这样一家有实力但又不失温度的公司上班,他们不仅作为阿里人的家属而感到自豪,更感到自己的全情付出和支持都是值得的!

  “马云都说话了,我更坚定支持老公”

  马云证婚:婚姻最好的算法就是算了吧

  阿里巴巴为何要举办这样一个节日,将公司开放给员工的亲友们?李可乐的妈妈、李明福的妻子陈淑珍有着自己的感悟,“在阿里日的活动中,我和儿子更理解了老公平时的工作。”陈淑珍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她告诉记者,“我只知道老公平时工作非常忙,家里很多事情都照顾不上,但今天马总都说话了,我挺能理解和支持的。”

  马云说了啥,能让陈淑珍更坚定了支持自家阿里人的工作,也许就是马云在昨天阿里集体婚礼上的证婚金句之一:“最近流行AI,还有算法。但是真正的算法、婚姻的算法是什么,婚姻是算不清楚的,我对你爱多一点,你对我爱多一点,婚姻的算法,最后就是算了吧, 就是最好的算法。”一天下来,陈淑珍对丈夫的工作心满意足,她表示:“老公能在一家这么厉害的公司工作,真的很不错,我非常满意。”

  昨天阿里日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阿里员工的集体婚礼,在婚礼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证婚,他的证婚词可谓是金句无数,但也道出了作为公司创始人对员工和家属的祝福。

  关于婚姻生活,马云说:我认为认真生活的人必须要有新生活的梦想,就像我们盒马鲜生要日日生、日日鲜。结了婚的人要记住,要天天像新娘、天天像新郎,要有这种心态,你的生活才开心。

  内部员工结婚好不好?马云则这样说,内部人结婚是否一定会生出很漂亮的人、很聪明的人,我没法论证,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阿里巴巴内部和内部的结婚,家庭和谐,一般都会很好,因为两个人都要加班,不用请假。

  同时,在昨天上午的亲友见面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用一封信表达了对阿里亲友的感谢,张勇表示:“因为有了所有亲友们的支持,他们才能在阿里心无旁骛地工作,才能够全情付出。以我们的工作强度、每个人的付出来讲,所有阿里小二的背后都不是一个人在阿里工作,其实是全家在阿里工作。”

  黑科技能让母猪每年多生3个仔

  阿里日的满满“阿里家人”自豪感

  在昨天的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亲友们对着一面神奇的镜子,拿起桌上的口红,就能看见自己涂了口红的样子;给食堂餐线的机器人扫一扫餐盘,屏幕上自动显示总价和各种营养成分;买东西不用掏手机钱包,只需对着屏幕微笑,就有相应的折扣可以打,并从绑定的支付宝自动扣款……更令亲友们自豪的是,这些让人惊喜的科技产品,都是阿里员工一手研发的。

  7岁的小学生小雨去年跟着爸爸从北京搬到杭州,昨天是她第一次跟着爸爸来到每天上班的西溪园区,一进入铺满了消音材料的“声学实验室”,小雨就发现自己说话的声音变小了:“声音在碰到墙壁等光滑物体的时候会反射回来,这里四面都是海绵,所以就没回音了,爸爸教我的!”

  工作人员介绍,阿里巴巴是国内首个具备专业声学全消音室、混响室的互联网公司,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的麦克风灵敏度测试,便是在这间能够消除所有回音的小房间里进行的。而这个小房间,也是小雨的爸爸亲手设计和搭建出来的。在参观中,甚至还有人想到利用这间“全消音声学实验室”,能够用来进行农业养殖,防止噪音的干扰。

  “天猫精灵里面住了一个怎么样的精灵?他几岁了?是男生还是女生?”昨天,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资深专家杜海涛也被小朋友的问题打败,他使出了浑身解数,搬出了小猪佩奇等动画人物,才让小朋友们明白:为什么第二代的天猫精灵有了一双大眼睛,能够帮助他们阅读卡通绘本。

  为迎接自己的亲友,向亲友们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淘宝、天猫、阿里云等各大业务线都拿出了压箱底的技术。亲友们昨天才知道,采用阿里ET农业大脑技术养殖的生猪天天听音乐、跑步、玩玩具、交朋友,母猪每年多生3个仔,死亡淘汰率降低了3%。这么健康的猪都是自己家人通过AI技术养出来的,亲友们无不自豪。

标签: 阿里;亲友;爸爸;婚姻;员工;阿里巴巴;算法;园区;老公;母猪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