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杭州入夏第一天 准备好了吗?下周气温再上一个台阶
2018年05月13日 08:47: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没有一点点防备,杭州入夏了。

  昨天,是杭州今年入夏的第一天。前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宣布,12日起杭城连续5天平均气温将超22℃,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按气象标准,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时,夏天就算开始了)。

  短裙短裤、墨镜防晒霜、冷饮小龙虾……关于夏天的这些必备,你都准备好了吗?

  今年杭州春天一共62天

  入夏时间偏早

  其实前半周的杭州,还是很凉爽的,雨水暂停,气温也不算高,无奈5月份的冷空气都是跑龙套的,由于副热带高压大BOSS的渐渐觉醒,夏天说来就来。

  今年的入夏时间算早吗?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杭州历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5日,今年夏天来得较往年偏早一些。去年入夏时间是5月10日,而最早入夏纪录是5月5日(2009年)。

  今年杭州入春时间是3月11日,算下来,整个春天持续了62天,不算长也不算短,一般杭州的春天连头带尾也就两个月长。 

  下周暖湿空气大举进攻

  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虽然说还只是初夏,但天气风格已发生改变,最低气温从“1字头”跨入“2字头”。昨天的杭州忽晴忽雨,相比前半周而言多了一丝暑气与闷热。幸好中午的一场阵雨,暂时打压了夏的气势,将市区的最高气温定格在28.5℃。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起降雨渐止转阴天,由于云系较多,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预计在29℃左右;下周暖湿空气大举进攻,杭城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可能逼近高温线;最低气温普遍维持在20-24℃。

  看来,夏天虽然来得突然,“高温”大招却一点不忘跟上!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不只是杭州入夏,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整个华东华北都将火速进入夏天:接下来,随着西部的干热气团东进以及副热带高压的重新北上,我国将迎来一次“5月大热”,夏天将从浙江-江西-湖南一线,火速北抬上千公里,直达北京,上海、郑州、济南、天津、石家庄等也将全部入夏。

标签: 入夏时间;入夏; 5月大热;副热带高压;最高气温;天日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3327248513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