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更楼街道:党建+妇联,探索农村庭院经济
2018年05月17日 08:19:30 来源: 杭州日报 朱艳 胡鼎

  “我喜欢这盆多肉,扫码付钱就可以带走吗?”王阿姨乐呵呵地为自己选了一盆多肉植物。最近,建德市一季度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在更楼街道后塘村召开,会后妇女代表们参观了村妇联利用现有美丽庭院资源探索农村庭院经济的多肉展,获得女性朋友的喜爱。

  自2017年开展美丽庭院评比以来,后塘村两委带头,党员先行,发动妇女力量参与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家规家训以及遵守村规民约等活动,村里氛围持续好转,环境得到美化。全村345户村民,每户的庭院都干净整洁,不少院落里都摆放了盆栽和多肉作装饰。

  “多肉都是叶阿姨种的,我们布置庭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街道妇联主席叶丽晨介绍,叶阿姨是全职主妇,闲暇时因喜欢多肉便越种越多。看着叶阿姨种植的2亩地近万株多肉,村妇联尝试借助各种活动举办多肉展,探索将美丽环境转化为庭院经济的新路径。在村妇联执委的推广下,后塘村的多肉零售和批发越做越好,叶阿姨准备租田扩大种植规模,这也给村干部一个带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咱是村里人,村里要发展,全靠村里人。” 后塘村支部书记高根良说, 将美丽庭院转变为村民的收入来源,多肉种植和销售只是一个开头。借助美丽庭院的脚步,该村已成功获评A级旅游景区。下一步,村里将流转百余亩土地种植桃树林,发展乡村旅游。当美丽庭院变为令人期待的美丽乡村,庭院经济的种类也会更丰富。       

标签: 庭院;阿姨;妇联;农村庭院经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