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黄高铁火热建设中,6吨多电缆线被偷
2018年05月31日 06:3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余炫 沈菲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余炫 沈菲)高某两兄弟是安徽人,哥哥1987年出生,在余杭收废品已经有8年时间,上个月,弟弟从老家赶来余杭投奔哥哥。

  没想到来了不到一个月,却被哥哥带着去偷东西,并且,他们瞄上的,是杭黄高铁的电缆线!

  5月15日,建德警方接到报警,乾潭镇前陵村柏塘垅杭黄高铁施家隧道下的6吨多电缆线被盗,价值十余万元。

  杭黄高铁是重点工程,还没开通就被小偷瞄上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要把这群贼骨头绳之以法。

  “被盗物品是6吨多的电缆线,很重,体积很大,所以盗贼肯定不会是单独作案,他们肯定要用货车!”警方认为这个案件的切入点就是:监控!但是,案发地属于在建工地,周边并没有监控,案发时间又在晚上,这就给查找带来了很大麻烦。

  民警从周边路面监控入手,发现案发当晚,一辆面包车驶入案发现场,过了一段时间又驶出案发现场方向,而且还有一辆货车一直同行。监控中显示货车空车进入案发现场,离开时却装满了货物。民警基本断定面包车和小货车具备重大作案嫌疑。

  沿着视频追踪,警方发现两辆嫌疑车辆作案后离开建德城区往杭州方向逃离,几经周折,最后落脚地在杭州余杭区星桥街道。

  作案车辆情况查明后,嫌疑人的情况也清晰起来。警方基本确定,这是一起团伙盗窃,团伙成员至少5人以上。5月22日晚,专案组民警对他们实施抓捕,暂住余杭区的3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收赃人员全部落网。

  5月28日下午,一名嫌疑人在甘肃天水落网,目前正押解回建德。

  到案后,嫌疑人交代,他们团伙共5人,其中两人是甘肃人,还有三人是安徽人,以前聚在一起也做过偷鸡摸狗的事。其中一人在杭黄高铁工地上打过工,知道工地上有大量电缆线,前阵子几个人在余杭一起喝酒时,说及此事,臭味相投的几人便蠢蠢欲动,又想来“捞”一笔。由于想大干一票,需要有力气的年轻人,高某还拉进自己的弟弟一起合伙,几个人商议好对策,又觉得缺少运输车辆,随后又怂恿一货车司机一同参与。

  就这样,5月14日晚上21点左右,5个人,两辆车,从余杭出发,到建德的高铁工地上行窃。电缆线偷回去之后又立马联系买家,销赃所得6万元。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本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余炫 沈菲 文/摄

标签: 电缆;杭黄高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312895562559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