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把“检测室”搬到市场中去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
2018年06月07日 09:48:00 来源: 每日商报

  “今天刚买的菜,快帮我检测看看,农药超标不?”很多市民会将菜篮子提到检测工作人员面前要求检测。当他们看到检测结果合格的时候,放心而归。这是日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的“你点我检”活动中的一幕,保障“菜篮子”安全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

  除了定期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外,该局还对辖区内长乐、双溪、潘板3家农贸市场都增设面积不少于5平米的检测室,配置符合要求的检测仪器、给排水和通风设备,并配备专职农产品检测人员,免费对外开放。同时,落实专人每周2-3次对农贸市场蔬菜、豆制品、干货等进行复合比对,每次检测不少于15批次,主要检测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等指标。也就是说对菜篮子商品有什么疑问,就可以到这里检测。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径山市场监管所一改常态,把“检测室”搬到了市场内商户摊位上,让市民亲眼看见检测全过程,并将检测结果实时公布。这既是对农产品摊主的监督,也是一种品质宣传,得到了摊主和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1月至今,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径山市场监管所累计检测农产品488批次,其中农残386批次,其他102批次,合格率100%。

标签: 菜篮子;农贸市场;你点我检;市民;民生大事;摊主;关键小事;豆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