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东站边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2018年06月27日 08:43:42 来源: 青年时报

  皋塘社区要转型城市滨水区

远眺皋塘社区

  昨天上午,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皋塘社区整体征收户主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意味着,杭州东站附近的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毗邻杭州东站铁路枢纽、彭埠入城口,皋塘社区可谓是守着杭州的“城市门户”。同时,它地处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的咽喉要地,是连接两大新城的关键节点。

  “我们这里就是外来人口多,房子间距小,里面的小路比较窄,万一着火了消防车进不来的,隐患很多。”皋塘人赵洪海今年69岁,对于拆迁他很期待,“这么多年,皋塘一直拆拆停停,现在终于要全覆盖了。”

  这块杭州东站边的区域未来会变成什么样?皋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建中表示,皋塘社区地处运河湾区,未来将成为杭州最具活力的城市滨水区。

  “我们将依托城市门户的天然优势和京杭大运河、麦庙港的景观资源,以蓝绿相融、活力水岸、混合街区、协同开发为理念,打造城东新城中轴线,真正实现门户区域的活力。”大会上,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宏伟介绍,未来还将通过彭埠综合交改、艮山路抬升方案等,打通大型过境交通对区域功能和环境的割裂,实现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艮北新城真正融合。

标签: 社区;滨水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东站附近;户主;大会;钱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