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依法登记的动物保护组织只有8家 民政部门公布名单 给市民一个参考
2018年11月21日 09:07:2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自11月15日,杭州“文明养犬”集中治理开始后,陆续有一些人打着保护动物的名义,发表各种言论。一时间,不明就里的市民,难以分辨真假。

  昨日,杭州市民政局表示,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已对全市社会组织进行了排查核对。经核查,杭州市真正依法登记注册的动物保护类社会组织只有8家。

  合法的8家组织分别为:杭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杭州市萧山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淳安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杭州市消防搜救犬协会、杭州市富阳区犬类管理协会、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和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娴说,在一个地区,一个行业的合法组织具有唯一性。拿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来说,在杭州,关于犬只管理,只有这一家专业组织。

  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专业性犬业管理民间组织,由犬类监管部门、保险公司、宠物医院、社区、狗粮企业等成员单位组成。协会主要做三方面的事情:为正在从事犬类产业的企业、养犬的市民提供服务;把民间跟养犬有关的需求反馈给主管部门;规范社会上的养犬行为。

  杨娴说:“这段时间,我们发现,随着‘文明养犬’活动的开展,网上有一些谣言。因此,针对动物保护组织,我们专门进行了一次排查。现在,公布合法的动物保护组织名单,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哪些组织是合法的,给市民一个参考。”

标签: 杭州市;文明养犬;协会;市民;社会组织;动物保护组织;真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