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玉皇山下杭师大美院 “穿黑色过膝靴”的 小狐狸迈起狐步
动物园工作人员怕它伤人 动用麻醉枪将其捉住
2018年12月01日 08:12: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金丹丹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金丹丹)“我们学校来了只超可爱的小狐狸!”昨天一大早,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朋友圈。

  “这只狐狸11月28日晚上就出现在我们校园里了!”记者联系上了杭师大美术学院的曹老师。曹老师说,最早是28日晚上七八点钟,有学生在操场上看到有个小身影一闪而过!“学生发了朋友圈,大家都在猜测这个小家伙是什么动物。有人说是狐狸的,也有人说是黄鼠狼。前天下午,这个小家伙又来了,大摇大摆地在教学楼大阳台上散步呢!”

  这回大家都看清楚了,是一只很漂亮的狐狸。这个小家伙尾巴大大长长的,腿细细的黑黑的,像穿了双时髦又性感的黑色“过膝靴”。

  “昨天一大早,才六七点吧,它又在大阳台上了。”曹老师说,这个小家伙不怕人,大家给它拍照,它也很淡定。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家伙。怕它饿了,还拿了水果等吃的过去。”曹老师说,学院的学生老师都超爱小动物。

  大家都担心这只狐狸无家可归,于是学校的工作人员昨天早上联系了景区园文局。

  杭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副科长卞庆松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卞庆松和同事们立刻赶往现场。

  “到那的时候,发现这是只赤狐,看体型,应该成年了。它正在一个二层小楼楼顶的平台上活动。”卞庆松说,一开始它发现这么多人看它,表现得倒不是很惊慌。

  “赤狐不是杭州本地物种,在杭州的野外是没有分布的。再加上它也是野生动物,一旦对人发起攻击,会出现咬人等危险动作,所以必须要把它带回动物园。”

  昨天上午9点多,对这只赤狐的“缉拿”行动开始。卞庆松拿着学校老师们给的食物靠近小狐狸,小狐狸一见吃的,倒是没太拒绝人接近,“表现还是很亲人。不过看出来我们想要带它走,它警觉性一下就来了。”

  从二层小楼到学校操场,赤狐发现众人追赶,显然有些慌了。后来,在操场的一个角落里,赤狐被动物园工作人员的麻醉枪打中。

  药效渐渐发作,终于在一个宿舍楼下,赤狐走不动了。

  花了近两小时,赤狐被带回杭州动物园照顾。“现在这只赤狐已经清醒过来了,初步检查了一下没有外伤,比起咱们园子里养的狐狸体况瘦了许多,毛色自然也没有那么光亮。”卞庆松说,不过,这只赤狐一看就知道是有人饲养的,比较亲人。

  最近这两年,杭州城里不速之“狐”真不少。

  “可能有些人出于猎奇心态,觉得狐狸漂亮啊,所以把它们当宠物饲养。但其实狐狸属于野生动物,和我们的家养动物如狗一类的还是很有区别的。”卞庆松说,所以饲养狐狸并不轻松。

  这些狐狸为何频频被发现于市区,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认为,有的可能是趁主人不备乘机偷跑,有的则是主人吃不消养,偷放掉的。”

  据了解,这次接回来的赤狐如果通过杭州动物园的兽医检查,确认身体健康,可能会留在动物园里。而且这只还是母狐狸,指不定以后大家不仅能在园里看到它,也能看到它繁衍的后代呢。

标签: 狐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013637029701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