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全力做好世游赛服务保障工作
2018年12月05日 09:34:16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沈华锋 陈栋

  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今年12月11日—16日在杭州举行,这也是杭州至今为止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为圆满完成世游赛服务保障工作任务,我区专门成立保障领导小组,并下设十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设“一办十组” 全方位做好保障

  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区确立了一办十组的赛事保障工作机制。一办即办公室,设在区体育局,由区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十组即宣传保障组、安全保障组、消防保障组、食品安全组、环境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维稳保障组、酒店保障组、医疗卫生组、属地保障工作对接组,各工作组组长均由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

  作为这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的举办地,安保工作首当其冲。根据安保需要,我区组建了工作专班,抽调治安、交通、消防、反恐等业务部门和宁围、钱江世纪城两个属地派出所人员,开展各项安保筹备工作。同时,严密各项安保措施,比如建设统一的指挥系统、设置防冲撞设施、开展人员审查、实行区域封控及安检等,确保赛事能安全举行。

  氛围营造 环境整治 展现萧山风范

  在杭州国博中心八米平台西侧及七甲河沿岸,2018世游赛、国际泳联LOGO已经摆放完成。在紫、红、黄、绿四种颜色的植物组合而成的风景平台上,8米高的LOGO自然融入其中,以白色为主的颜色,在夜晚的灯光彰显下更为醒目。

  除了LOGO的搭建,钱江世纪城作为属地对接组,还重点开展了七甲河沿河景观提升、国博中心路段的环境美化、在建工地的塔吊美化、世纪城范围内的夜景灯光布置等环境提升工作,力争向全世界展现国际城区风范。

  同时金鸡路、观澜路、奔竞大道、弘慧路等也已经完成了道旗布置等赛事氛围营造工作。此外,市政一方面对沥青道路进行了铣刨、摊铺、雨水管清淤以及交通标志线修复和路灯检修;另一方面,在绿化带种植时花、铺设草皮,并栽种了珊瑚、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树木。

  出征仪式举行 “红马甲”蓄势待发

  在近日举行的萧山区世游赛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出征仪式上,100位“红马甲”进行了志愿宣誓。“红马甲”们将通过开展“志愿文明”、“志愿国际”、“志愿文化”、“志愿关爱”、“志愿平安”、“志愿旅游”、“志愿生态”七大行动,努力争做美丽萧山的“促进者”、城市文明的“生力军”、世人称道的“东道主”。

  在当天开展的志愿者培训中,专业的老师们围绕大型赛会的城市志愿者基础理念、志愿者礼仪形象塑造、医疗常识与急救知识等方面,向“红马甲”进行讲解。

  “今年世游赛,团区委共招募248名城市志愿服务志愿者。”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根据酒店、文博场馆、微笑亭、景区等需要,安排志愿者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相信萧山“红马甲”们会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和精神状态,向世界展示萧山志愿者的风采。

标签: 游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