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丁蕙实验小学举办现场交流会 轻负高质,主阵地在课堂
2018年12月12日 10:44:20 来源: 都市快报

  “轻负高质”,这在教育圈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昨天,杭州市“轻负高质”暨“课程改革”第十五次现场交流会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召开。

  “轻负高质”,除了要注重“减负”,还要着力于“提质”。如何提质,主阵地就在课堂上。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开放了17节涵盖语数英各科目的常态课堂。师生们娴熟运用iPad、答题器、白板技术,借助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

  丁兰街道各校也都进行了学校拓展性课程展示,丁蕙实验小学的功能教室、特色场馆也一一对外开放。

  丁蕙实验小学校长吴树超说:“我们通过物理空间、网络空间和文化空间,将学校打造成一个孩子能够快乐学习的空间,让教室变成学室,走廊变成学廊。学习打造的功能场馆,让学习不只在课本上发生,而是能够有更具体的体验。轻负高质,本质上还是要帮助孩子更好地全方位发展,我们通过基础课程、科学课和一些特长课程在功能馆中的实践,让孩子的思维在学习中更好地去碰撞、创新。”

标签: 轻负高质;实验小学;浙江师范大学;话题;孩子;场馆;教室;现场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