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偷调味料 明天偷食用油 虽然案值不高,他还是被刑拘了
2019年01月03日 14:23:3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许雷阳 许佳悦

  “警察,有人经常在我店门口偷东西,你们快来看看!”前两天,闸弄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餐馆报案,称早上摆在店门口的一箱酱油被偷走了。

  民警赶到现场时,老板就站在店外,一脸气呼呼的样子。他说,这已经不是店里第一次丢东西了,之前半个月,店里陆续被偷过三四次,因为都是一些普通的佐料,价值不大,他们也就没有报警。

  “没想到这个小偷越来越过分,一而再再而三地来,简直偷上瘾了!”老板说,店里的佐料是由配送公司每天配送的,因为早上店里还没开门,配送公司的人一般会把调味料和油放在店门口,可等伙计来上班的时候,油就不见了。

  尽管价值不大,但没了佐料,店就没法正营业,还要重新去买,非常麻烦。

  民警通过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监控中,嫌疑男子骑着一辆电瓶车,路过店门口时,把酱油放到自己车上,动作娴熟。

  经查,该男子姓陈,40多岁,江苏人,在杭打零工。

  民警在一间出租屋将陈某抓获归案,还在他床底下找到6桶食用油,柜子上摆着一整箱酱油,包装都没来得及拆。

  陈某说,自己是做晚班的,早上下班回家路过店门口,看他们门口摆着油,就顺回了家。

  经店老板辨认,陈某房间里的佐料和油正是店里丢失的。

  虽然案值只有200余元,但因多次盗窃,陈某已被江干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在此也提醒商家,岁末年初,要注意管理好财物,对每天交易的现金和物品进行妥善保管,营业额较大的店,打烊后要及时转移现金存入银行,有条件的商家可积极采用“技防”手段,在自家店铺安装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