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闷热依旧挥之不去,好在明天夜里起有所缓解
2019年04月24日 15:11: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昨天(4月24日),强对流天气又实力抢镜,大风、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冰雹,一个都不少。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昨天我省南部午后局部出现强对流共计93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单站较大为常山球川镇山岭村32.8米/秒(12级);另有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龙泉住龙镇70毫米。温州中部地区还出现强雷电、6-8级大风和局地小冰雹。

  今天局地强对流天气还将继续。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还将出现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今天上午,受到强对流云团影响,杭州南部的淳安、建德等地出现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当地气象台已发布雷电预警信号。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州仍将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短时的风雨较大。这两天出门记得带伞,以备不时之需。

  高调的主可不止雨水,还有一直居高不下的相对湿度。今天早晨,浙江大部相对湿度基本都在百分之八九十,再加上白天温度也是一个劲地往上冲,预计白天最高温度大部27-29℃,闷热感依旧挥之不去。

  (图片来源@断桥里尔)

  好在,再熬一天,明天下午以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雨区南移,明天夜里开始杭州天气逐渐好转,这几天里的闷热感也将得到缓解,同时气温降低。

  26-27日,杭州天气阴或多云,气温适中,湿度下降,感觉舒适。不过,舒适不过两日,28日开始,杭州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又将朝着“初夏”奔去,预计30℃。

  雨水真的是个磨人的小妖精,4月底到5月初,杭州还将有一次风雨过程。

标签: 雷电;冰雹;对流;杭州;气象台;浙江省;气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