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线上平台上线
2019年09月03日 09:43: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姜晓霞

  2019年1月至6月,杭州共有6229件发明专利被授权,相当于每天有超过30个发明诞生在杭州。55390件有效发明专利的数量,让杭州稳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创新多,专利多,这样的杭州吸引了世界级大会。昨天,以“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杭州开幕。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致贺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高木善幸,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市领导佟桂莉、许明、胡伟出席。

  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杭州 探寻面向未来的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申长雨在致辞时说,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知识产权年度盛会,这些年来得到了各方面热情参与。希望大家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探寻面向未来的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让创新创造更多惠及各国人民,让开放合作更好促进共同发展。

  周江勇说,今年中国知识产权年会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杭州,充分体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杭州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杭州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机遇,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加强与各方协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朱从玖说,浙江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强省的核心动力引擎,认真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走出了一条专利、商标、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齐头并进,创造、保护、运用协同的发展之路。

  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线上平台 昨日上线

  杭州是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商标示范城市,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在城西大走廊核心区未来科技城,杭州建立了全省首个“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在杭州高新区设立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以知识产权资本化为特色,集知识产权托管、交易、运营、数据、应用等功能为一体,构建了知识产权全领域、全链条、全周期的高质量服务载体。

  昨天,“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线上平台上线,大家足不出户,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材料的在线提交,申请知识产权纠纷调解。

  在线提交后,调节需求将匹配给平台上的30多位调解员,调解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跟申请人取得联系,并约定三方调节时间,以视频或电话的形式,调解员、申请人、被申请人进行一场三方调解,调节结果具有法律效力。万一调解不成,还可以及时连通互联网法院,最大程度节约双方时间,让维权足不出户。

标签: 杭州;知识产权;调解;中国知识产权;上线;省会城市;年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线上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