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猪肉价格上涨影响到消费终端 楠哥煎饺从8毛涨到1块 胖子烧饼每个涨1块
2019年09月03日 09:46:2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和三年前那轮肉价上涨

  带来的影响相似

  猪肉价格一直有所谓的“猪周期”,在三四年内循环起伏。这一轮肉价上涨对消费终端的影响,其实杭州的消费者并不陌生。在2016年的那一轮肉价上涨中,杭州知名的新丰小吃、甘其食和高祖生煎等,都纷纷涨价应对。

  2016年5月,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新丰小吃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当时鲜肉馄饨从6块调整到7块,鲜肉小笼从原先的10块钱10个调整到10块钱8个。

  此外,当时肉价上涨还波及了“高祖生煎”、“巴比馒头”等知名小吃连锁店,涨价幅度在10%-15%之间。用价格更高的新产品代替老产品,也是隐形涨价的一种方式。当时“甘其食”就用3块钱一只的“生态猪肉包”,全面替代原先2块钱一只的主打产品“鲜汁肉包”。

  肉价涨幅可能会趋缓

  但价格高位运行会保持一段时间

  今年3月开始,我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7月份以来涨幅扩大。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白条猪价格已经连续13周上涨,从6月初的每公斤不到20元,一路走高,上周突破了30元,达到每公斤31.08元,这个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了65%。

  为了稳定猪肉价格,保障猪肉供应,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表示,马上要进入国庆、中秋双节了,这是猪肉消费的高峰。

  猪肉消费,大概占到国民肉类总消费的60%,在这种情况下,供给的压力比较明显。但肉猪养殖,从怀孕、育肥到出栏,大概需要13个月。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更为有效的控制,包括生产积极性得到恢复,生猪生产的市场保障方面,从中央到地方,也有了相应的工作部署。但是,这些措施见到效果,还需要时间。所以说,肉价涨幅可能会趋缓,但高位运行的态势还会保持一段时间。

标签: 肉价;上涨;杭州;涨幅;猪肉价格;影响;烧饼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猪肉价格上涨影响到消费终端 楠哥煎饺从8毛涨到1块 胖子烧饼每个涨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