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南苑太极斩金揽银,载誉而归
2019年11月08日 03:44: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董凤英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 在今年的浙江省绍兴市第14届国际武术赛中,经两天一夜熬战,淳安南苑社区代表队夺得国家最新竞赛套路八法五步冠军,斩获金牌12枚,银牌、铜牌各一枚,单剑、单扇两个第四名。同时,在淳安县中老年太极八法五步展示赛上,南苑社区代表队在全县24支队伍中获得总分第一。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以及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南苑社区老年人热爱这项传统运动,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太极拳项目的普及,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健身运动、享受快乐。

每天清晨,环湖南路银杏山庄对面小广场、龙庭酒店对面沿湖健身角等地,几十位银铃老人列队站位,排列整齐,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响起,依次展示24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八段锦、易筋经、八法五步等项目。过程中,现场队列整齐,队员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演如行云流水般,场面蔚为壮观。 

标签: 社区代表队;淳安县;武术赛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南苑太极斩金揽银,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