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行动
2020年03月13日 04:55: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厉律阳 方晓莉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3月12日,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了法治建设联动点——幸福村,开展“3·15”普法宣传,向辖区内的百姓和企业深入介绍供电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的政策宣贯普及到位。这是该公司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红包”送上门 企业得实惠

  在幸福村,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瑞福生态农庄,这个农庄是建德乾潭镇的“知名景点”,也是村子里仅有的两个一般工商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农庄自3月2日开门以来还没有接待过顾客,没有客人就代表没有收入,但是果蔬大棚等还在运营,电费开销变成了净开支。这群电力“红马甲”是农庄老板胡芳小接待的第一批“客人”,他们不但给空荡的农庄带来了热闹,还带来了一个及时的“电力红包”。

  “根据国网公司阶段性电价优惠政策,你们的农庄属于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减免5%的电费。”听着党员服务队队员的介绍,胡芳小脸上逐渐绽开了笑容。他着实没想到,没有生意也能落到“实惠”。据悉,这次行动是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结合法治建设开展的一次政策落地排查,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确保建德境内每个乡镇、每个村,都能切实了解和享受到国网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把政策红利覆盖到每家每户。

  雷锋公益行,普法进社区

  3月12日,杭州建德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李玉龙等7人带着工具、线材、灯泡,走进了罗桐社区开展“黑楼道亮灯”志愿服务,同时联合社区志愿者向老百姓进行“3·15”法治宣传,推广“网上电网”等线上服务举措,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有“法治力度”、有“电流暖度”的电力服务。

  “目前建德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供电公司的青年人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服务百姓,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法治社会。”该公司团委书记胡裕华说。据悉,该公司团委于3月3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雷锋公益行,齐心同战‘疫’”主题活动。活动将战“疫”公益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让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同时,也让法治知识进家门。

  村企联动,法治文化有示范

  杭州建德乾潭镇幸福村是浙江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具有法治建设的良好基础。去年年底开始,乾潭供电所就与幸福村党群服务中心商议开展法治联建,以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为基础,以“电力赋能”为主题,携手营造一个政企联动、法治共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乾潭供电所是杭州建德供电公司的法治文化重要建设点,也是政企联动、共创法治社会的示范点。通过创建法治文化示范阵地,大力弘扬“基业长青、法治先行”的法治理念,广泛传播“制度立本、契约立信、合规立身”的法治精神,努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持续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