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0余尾安吉小鲵“回家” 临安仿生态人工繁育提高成活率
2020年07月31日 05: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临安站 郑丽飞 梅冰清 陈玉萍 通讯员 郭瑞 记者 王逸群

安吉小鲵亚成体放归野外现场。 拍友 赵东武 摄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临安站 郑丽飞 梅冰清 陈玉萍 通讯员 郭瑞 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7月30日,在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塘山区域,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和浙江自然博物院科研团队,将100余尾仿生态人工繁育的安吉小鲵亚成体放归野外。这是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放归安吉小鲵。

  安吉小鲵隶属两栖纲有尾目小鲵科小鲵属,是我国特有物种。由于成活率低、种群稀少,为了提高安吉小鲵回归自然的生存率,团队开展了仿生态人工环境的繁育工作,在小鲵繁殖时会进行人工干预,对水温和食物进行控制,给它们模拟了更贴切的外在生存条件。

  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吉小鲵全球仅在安吉龙王山、安徽清凉峰、临安清凉峰及周边有分布记录。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继开展多种保护和监测工作,实施“极危动物安吉小鲵抢救性保护项目”。截至今年6月,浙江自然博物院与保护区已成功繁育出1000多尾安吉小鲵。

标签: 安吉;小鲵;博物院;生态;共享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7/W020200731444190699407.jpg

100余尾安吉小鲵“回家” 临安仿生态人工繁育提高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