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就为1000元痛下杀手 永康警方破获一起18年前命案
2017年01月15日 09:55:0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何香庚 卞一夫

  1月12日上午,走下警车的犯罪嫌疑人周俊岭又一次回到永康,这是他犯下命案之后18年来第一次回到永康。

  1999年1月4日,永康市古山镇某公司发生一起命案,死者系该公司老板胡某,而作案的则是该公司三名员工。当时年关将近,同在这家公司务工的河南人周晓峰、李大武和周俊岭准备回老家过年,但三人手头都很紧。1999年1月3日,李大武等人动起歪脑筋,提议到公司老板胡某处抢点钱回家。 

  为1000元,他们丧心病狂

  1999年1月4日上午,三人一起去市场买了把水果刀作案,下午便来到公司门口。三人商量后决定留周俊岭在公司路口等,另两人进公司找老板。首先找到老板胡某的李大武张口就向胡某索要现金,胡某没有同意。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并扭打在一起。随后,赶来“支援”的周晓峰用自己的领带勒住胡某脖子,李大武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架在胡某脖子上。挣扎中胡某便被勒得不再动弹,没了气息。两人劫走胡某身上的1000元,与周俊岭会合后一同逃回了河南老家。

  永康警方在一个月后成功抓捕疑犯周晓峰。一年后,李大武归案,两人均因抢劫杀人罪被判处死刑。今年1月10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周俊岭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落网。至此,时隔18年的命案积案终于结案。

  据了解,这是永康刑警开展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成功侦破的第三起命案积案。

  去年12月底,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王斌又一次梳理起该案线索,发现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一名男子,其相关信息与周俊岭基本吻合。

  今年1月10日凌晨一点,追逃组抵达鄂尔多斯市。连续蹲守几个小时后,周俊岭现身不到5分钟被追逃组成功抓获,两天后便被押解回永康。

  据了解,周俊岭与作案的另两名同伙逃回河南老家后便分散逃跑,他一路向西逃往内蒙古,辗转多地后最终在鄂尔多斯市落脚。当时,周俊岭改名换姓进入了当地一所职业学校进修计算机专业。他一边学习一边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如今,周俊岭就职于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因其业务能力强,一直被公司重用并成为部门经理,公司还为其配车。目前,周俊岭已被永康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永康;鄂尔多斯市;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作案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