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永康5个总投资76亿元项目开工
2017年01月05日 14:34:4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成宇

  “我们一定按照既定工期,保质保量,以优质的工程质量向永康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1月3日,在永康市舟山镇白沙村,金台铁路2标段项目部经理范光同说,项目部利用春节前难得的好天气,加快施工节奏,尽快实施土方作业,为下一步施工打下基础。

  1月3日是2017年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永康有总投资76.55亿元的5个项目参加全省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了狠抓重大项目、狠抓有效投资的“冲锋号”。

  近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去年,永康市两批次列入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5项,年度计划投资28.2亿元,1—12月完成37.47亿元,完成率132.88%,在“三百”竞赛活动期间,投资完成率位居金华市前列。

  永康市参加全省重大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个个都是重量级:永康市西城街道西山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5.73亿元,拆迁面积349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1493.37平方米,是永康市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预计2018年完工;总投资10.6亿元的S215义乌至永康公路工程永康段,该项目为一级公路,永康段长9.12公里,计划工期18个月;总投资2.27亿元的永康市黄坟水库扩建工程,该水库加高扩建后,总库容达979万立方米,在满足原灌溉和供水任务的前提下,可向永康城区每年供水732.5万立方米;总投资25.95亿元的金台铁路永康段建设工程,为国铁Ⅰ级标准,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其中永康境内35.6公里,计划2019年通车;总投资32亿元的赫灵方岩小镇项目,2016年入围省级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依托方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充分利用景区丹霞景观和胡公文化、书院文化、抗战文化等,构建以旅游产业为基础,特色旅游文化为支撑,文旅结合、产商共荣的新型魅力小镇,总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1平方公里。

  西城街道西山头的城中村改造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施工负责人黄国强说,项目部上下同心,将按照永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欲开新局,为打造“优雅城市”、实现永康新腾飞贡献力量。


标签: 永康;投资;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