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各学校食品安全如何保证?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2017年08月29日 14:45:3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李高城

  2017年秋季即将开学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金华开发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群体性事故的发生8月28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在金华市西苑小学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来自开发区各学校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共46人参加了培训。

列表图

  首先,会议通报了今年对开发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要求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大力推进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稳步推进“透明厨房”工程建设,实现学校食堂4D管理。

  其次,该局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针对常见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学校食堂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从定点采购、食品存放、食品加工等方面对餐饮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最后,该局带领与会学校负责人前往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参观4D厨房建设,对厨房布局、硬件设施、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台账记录等内容进行了观摩学习,使各学校进一步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提高规范操作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下步,该局将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做好培训的后续监管,将食品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到学校食堂的全面升级改造中,护航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标签: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发区;安全知识;学校食品;食堂;培训;金华...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