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为期三天华东农交会实现销售3000余万元
签约招商项目28个,贸易合同金额达6.2亿元
2017年11月13日 09:00: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章馨予)昨日,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展示交易会带着累累硕果落下帷幕。

  记者从本届农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本次展会1万多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和14万多人次的参展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来自省内近500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共带来1000余种商品展销,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华东农交会。3天下来,各类农产品、特色小吃、特色花卉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现场订单金额1000万元。其中,浙江省著名品牌农产品展销火爆,48家参展企业3天销售额超500万元。

  相比往届,今年农交会最大的亮点是突出科技成果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共展出新优品种150余个、新技术80余项,吸引了大量的专业观众关注咨询。除科技成果的展示外,展会的最美亮点当属首次举行的特色花卉展。其间,1000平方米的花卉特色展区共汇集万象花卉、九畹幽兰等16家企业参展,展出草花、多肉、佛手、兰花、百合、菊花、月季、茶花、药花、鲜切花等10个大类100余个品种的花卉、20余种花卉深加工产品。据统计,特色花卉区3天销售额超100万元,现场还达成一批购销供货协议,金额达300余万元。

  同时,一批高端科技合作项目实现精准对接。农交会组委会通过前期对我市农业科技需求的摸底调查,拟定了一批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展会期间,组委会邀请到客商代表38家,征集招商农业项目40项,招标总金额达30.014亿元;签约农业项目28项,其中,科技成果签约8项,农业招商签约9项,农产品购销签约11项,贸易合同金额达6.2亿元。

  本届农交会还举办了一系列科技创新专题讲座。针对绿色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等开展农业科技咨询,组织特色农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农产品推介,举办科技报告会2场,参加人数500余人,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标签: 农交会;农技;农产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