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区力争 烟花爆竹“清零”
2018年02月14日 12:42: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梦婷

  日前,金义都市新区组织相关部门,对烟花爆竹“清零”及下一步禁燃工作进一步部署。此前,在“立春”禁燃第一仗中,新区禁燃办、纪工委分成三个督查小组,分赴“两镇一办”走访督查,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做到了立春“零燃放”,首战告捷。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区“两镇一办”共有168个网格,每一村、每一片、每一企、每一小区都有责任人。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元宵节,每个网格都有人职守,确保“零燃放”。

  今年是新区全面禁燃的第一年。新区管委会要求,要在“立春”禁燃的好势头下,持续推进禁燃后续工作,让禁燃意识深入人心,实现新区烟花爆竹全域“清零”。

  具体要在三个方面做到位:造好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宣传、收缴、处罚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各乡镇、行政村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部署好春节禁燃事宜;落好责,相关部门及“两镇一办”要进一步细化禁燃方案,做好细化分工、责任考核,确保每一项工作掷地有声;结好果,各部门、乡镇要严格掌握烟花爆竹货源、燃放源等信息,合力形成禁燃高压态势,确保禁燃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标签: 新区;烟花爆竹;立春;两镇一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