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公安:在全警大走访中倾听群众大事小情
2017年09月12日 11:00: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陆莹涯

  全警大走访,深入辖区千家万户、倾听群众大事小情……今年初以来,桐乡市公安局城南(高桥)派出所通过组织全所民警、协警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主动资助辖区贫困学子,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民警同志能有这样一份爱心,真让我们挺感动的!”日前,收到民警捐款,13岁学生小陆的家属感慨道。小陆家住高桥永安村,今年刚上初中。从小父母离异,母亲出走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父亲在桐乡市区打工,微薄的工资收入不仅要供养儿子求学,还要赡养老母亲,一家人过得很是拮据。

  高桥保安队党支部书记金法根通过村委会获悉了这一情况,趁着大走访来到了小陆家中。破旧的屋舍,昏暗的厅堂,与之相对应的是满满一墙新旧不一的奖状,一番交谈后才知道,在刚刚结束的六年级考试中,小陆取得了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

  金法根一行起了惜才的心思,回到派出所后,金法根第一时间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介绍了小陆家庭情况,发动支部党员进行捐款。8月31日开学前夕,金法根与支部党员再次来到小陆家中,送上了筹集的1000元现金和各类文具、读物若干,他鼓励道:“只要你用心读书,就是对我们支持的最好回报!”记者了解到,高桥保安队党支部决心与小陆结为帮扶对子,以后每年都资助其2000元钱,“只要他还要读书,我们的资助就不会停止!”金法根说。

  无独有偶,该所社区民警吴建明也在默默地为辖区贫困学子做好事,甚至所里领导、同事都不曾察觉,直到9月10日,辖区12岁的小姑娘张新淼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来到了派出所,专程来感谢警察叔叔吴建明,大家这才知道。也是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吴建明认识了这个五年级的小姑娘。女孩的父亲原是个退伍军人,谁知突发疾病,肌肉萎缩导致半身瘫痪,最严重的时候整个人躺在床上,基本生活都无法自理。母亲不堪重负,远走他乡再也不曾回来过,一家人最大的愿望就是供养女孩读书。

  吴建明很想为这个姑娘做点什么……开学前夕,吴建明专程跑了一趟超市,为女孩选购了书包和一些文具用品,鼓励她努力读书,甚至为她缴纳了学费,这些开销都是吴建明自掏腰包。做完这些,吴建明还是放心不下,又赶到学校,找到老师了解女孩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吴建明对老师说:“如果她遇到什么困难,希望老师能够及时联系我,我们一起想办法!”

  民警们无私助人的事情,通过口口相传,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知,大家纷纷为这些好民警点赞。

标签: 辖区;桐乡;民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