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企业开工早 “快马加鞭”拓市场
2018年02月26日 11:31: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苏益明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味还未散尽,海盐不少企业已经“快马加鞭”,鼓足干劲,开工恢复生产,努力实现“开门红”。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月初十前开工率达到93%。

  年初七“不做客”

  返岗开工赶订单

  2月22日是年初七,作为国内特种钢管行业品牌认可度排名前三的浙江中达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其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各个岗位的工人已经就位,400多名员工的复岗率达到了90%以上。

  而且,浙江中达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开年复工第一天,就迎来了生产销售的“小阳春”。受益于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贸易回暖,企业2018年的订单已经爆满,全年产能几乎饱和。

  在超声波检测区,企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反应器用的特种无缝钢管进行“探伤”,确保产品质量。据了解,这个订单将被发往国内一个40万吨乙二醇项目,用于核心部件特种钢管。而在春节前,中达特钢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八九月份,年产值预计将达4亿元。

  同样在年初七就开工的还有位于县开发区的克劳斯玛菲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也已经吹响开工的“集结号”。公司车间内的不同岗位上,员工们已经忙碌开来,开足马力,以保证顺利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克劳斯玛菲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塑料以及橡胶制品,克劳斯玛菲品牌更是大型注塑机的市场领导者,年前公司就已经接到了许多订单。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新年企业开工忙,预示着海盐工业经济新一年的良好开局。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节前下发的调查表统计结果反馈,海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月初八前开工率达62%,正月初十前开工率达到93%。其中,亿元企业正月初八前开工率达87%,正月初十前开工率达到100%。

  老总门口亲自迎接

  “能量满满”再创新业绩

  2月23日年初八,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沈正华及公司管理层拿着印有“各位亲爱的员工,欢迎回家”的温馨横幅,早早地就在大门口迎接员工上班,体现了对员工浓浓的关爱和重视。开工当天,公司内格外热闹,新员工入职及人员面试也在同步进行。该公司董事长沈正华说:“我们公司不仅有独特的企业文化,还有丰富的人文活动,在门口迎接员工复工,希望以此激励他们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位于澉浦的浙江欧舍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们也早早到岗,为2月23日的正式开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公司的生产领域是全屋整装,主要生产集成墙面与集成吊顶等,根据今年公司的现状来看,一线员工是比较充足的。

  2017年公司的全屋整装项目被省发改委列为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因此,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负责人顾雪章介绍:“目前高技术型人才比较稀缺,所以在海盐人力市场的招聘会上,我们还会招聘一些技术型人才和销售人才,保障人才支撑,从而力争在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突破亿元。”

标签: 开工率;开工;海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